Sano.

学生党 不定时更新 不签约

第二十章 演出服

《拜托,有个会吹笛子的男朋友超酷的好吧》


沈清笛✖️ 萧韵


温柔闷骚攻✖️ 傲娇沙雕受


校园文  HE  是甜的  双向奔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时间来到了达人秀的前一周。

“清清,还有一个礼拜就到达人秀了,你的节目准备的怎么样啦?”课间,在广播通知完明天下午进行达人秀彩排后,萧韵对沈清笛说道。

“差不多了,还是吹上次我生日的时候给你吹过的那首。” 

“是吗?!那你的演出服准备了吗?”

“我都把这茬忘了,还没准备呢。”沈清笛猛地想起来,又向萧韵发出邀请“要不你今天放学来我家帮我一起选一选?”

“可以可以,”萧韵答应了,过一会好像又想起来什么,“上次你的那个朋友是不是还在你家,我去会不会不太方便啊?”

“没事,正好他也可以帮我们看一看。”

“那就行。”


放学后,沈清笛家。

萧韵沈清笛齐云三个人围在电脑前,沈清笛非常直白地在搜索框输入了“演出服”三个字。

结果搜索出来一堆小时候六一汇演穿的花花绿绿的儿童服装。

“有你这么简单直白搜‘演出服’的吗?你让开,我来。”齐云扶额吐槽沈清笛,并一把把他从最中间的位置拽出来,自己坐了下去。

齐云在电脑前思索了一番,在“演出服”前输入了“笛子”。

在“笛子演出服”的搜索词下,他们又得到了一堆老年合唱团的服装和一堆花里胡哨的晚礼服。

齐云不服气,继续搜索“竹笛演出服”,结果还是一样。


“你们这个......不愧是发小,怎么都这么直。”萧韵在一旁哭笑不得。

“那个还是你来吧。”沈清笛把齐云从最中间的位置赶出去,让给了萧韵。

“那我就不客气啦。”萧韵笑着一屁股坐了进去,“能不能先给我看看你演出要用的笛子。”

沈清笛把齐云送的那个白色的笛子拿给萧韵。

他接过笛子,捏了捏前几天沈清笛挂上的有红色流苏的小型玉佩,念念有词道:“笛子上已经有了红色的两点,演出服就不用太张扬。”

然后让沈清笛站远了一点,从头到脚观察了一番,在搜索框里输入“白色汉服男”,出来了很多仙气又不土的汉服。


萧韵划了几下,挑了一个明制圆领,下摆还有银色刺绣的汉服:“看看这个好看吗?”

“好看诶。”沈清笛赞同地点了点头,“就他吧。”

“你不再看看吗,这是我选的,你要不还是再挑挑吧。”萧韵觉得沈清笛选的是不是有点快。

“没事,你选的肯定好看。”沈清笛朝萧韵笑了笑。

“应该也是,这个模特穿着就很好看了,你比模特还要帅穿上肯定比他还好看,嘿嘿。”

“哥们你这有点牛了,你怎么就能一下子挑出来好看的衣服。”一旁的齐云等他们两个说完了才开口说道。

“我妈老让我给她在网上挑衣服,时间久了慢慢就会了。网上搜东西一定要有确切的搜索词,像‘演出服’这样的它又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是大人还是小孩,只能全部推给你了,根本就找不到想要的。我看清清这个身材比例一看就很适合汉服,再加上白色的笛子,白色汉服就是最佳的选择。”

“萧老师,受我一拜!”齐云被萧韵这一通说的五体投地般佩服。

“诶诶诶,大可不必。”萧韵连忙阻止了他的动作,又看了眼时间,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先回去吃饭了,衣服到了记得叫我来看哦。拜拜!”


萧韵走后,齐云搭着沈清笛肩膀说道:“确实是个宝藏,我要是弯的,我也喜欢他。你小子眼光确实可以。”

“我警告你不许打他注意。”

“哎呀我不是说了吗我又不是弯的,我喜欢女孩子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几天后的周五,演出服已经到了,沈清笛拿手机给萧韵发了个消息。

清:演出服到了,上来看看

XY.:来了来了

萧韵直接冲上楼跑到沈清笛家敲了敲门,是齐云开的门:“来啦,他还在卧室换衣服,等一下。”

“OKOK”

过了一会,卧室的门开了,沈清笛从里面走出来。

萧韵看向他,眼睛一下就看直了,嘴角开始上扬。

中衣收腰的设计完美地勾勒出沈清笛的腰线,白色的外衣衬得他的肤色更加白皙,下摆的银色云纹刺绣显得更加精致,宽大的袖子自然下垂,微微盖住了手上的笛子,要是再加上飘逸的长发,活脱脱一个吹笛少年穿过历史的轨迹来到了他的面前。

萧韵的心跳猛地加快。

“好看吗?”沈清笛转了一圈说道。

“好看啊,我的天呐,原来你小子穿汉服这么好看。”齐云先看了口。

“萧韵?好看吗?”沈清笛看到一旁的萧韵,问道。

“好......好看,非常好看。”萧韵回过神来,但心跳还是止不住地加快,“我眼光好像还可以哦。”

“你眼光特别好,我非常喜欢。”沈清笛朝萧韵竖了个大拇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清笛:嘿嘿嘿萧萧挑的衣服就是好看嘿嘿嘿

评论

热度(1)